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蒙牛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 各项业务获稳步增长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观察 > 正文  2019-04-03 09:35:25 来源:韩娱台

3月27日晚,蒙牛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从公告中可以看出,蒙牛全年收入近700亿元,同比增长14.7%;净利润30.43亿元,实现48.6%的高增长。这也是卢敏放接受蒙牛之后,交出的第三份年度成绩单。从数据来看,蒙牛已从2016年的亏损到2018年盈利超30亿元,正式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战略成效

2018年,在卢敏放的战略调整下,蒙牛组织架构进行了很大的调整,业务方面也了进一步的优化。其中,常温品类收入取得双位数增长,常温酸奶增长27%,UHT奶增长达15.6%,特仑苏等明星产品继续保持行业优势地位;奶粉板块获得近50%的增幅,步入盈利区间;而蒙牛低温品类在市场份额连续13年行业处于第一,进一步的拉开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冰淇淋系列,蒙牛通过持续改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增速超行业水平。

前瞻布局

2018年,在消费升级趋势下,蒙牛通过产品结构提升以及产品品类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应对这一形势,蒙牛2018年在团队规模和研发投入双双实现翻倍。相继推出40多款新品,特别是BB-12、特仑苏有机、每日鲜语、纯甄“小蛮腰”、有机奶粉和羊奶粉等一系列高端产品,得到市场充分认可。此外,在奶源战略布局上,蒙牛以独特的眼光,果断决策、快速出击,战略投资大型国际全产业链乳业公司富源牧业以及中国最大的原奶生产商现代牧业、最大的有机奶供应商圣牧高科,确保优质原奶供应。如今,品牌牧场成为蒙牛高品质产品的核心支柱。

升级征程

2019年正值蒙牛成立20周年之际,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蒙牛从“火箭式”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完成了历史性的升级,同时,蒙牛也开启了从“中国牛”到“世界牛”的新征程。未来,蒙牛还将着力销售能力、数字化能力、品牌营销能力、研发创新能力、组织保障能力、高效营运能力,不断推动着行业的发展,加速打造创新引领的世界级百年营养健康食品集团。蒙牛卢敏放相信,蒙牛仍将积极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加强全球资源布局,并和国际行业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乳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