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这家店的化妆品慎用!用了满脸起红点,还有慢性毒风险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观察 > 正文  2019-04-28 17:41:17 来源:信息时报网

近日,“网红店”诺米家居频爆产品质量问题。4月初,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委托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市面上10款国内外畅销BB霜及气垫BB霜进行检测过程中,NǑME诺米家居一款无暇维他命BB霜慢性毒,长期使用或可引发人体各种疾病,如癌症、生殖能力下降、神经系统紊乱、儿童性早熟、糖尿病等。这事刚过没多久,又有媒体报道有消费者因涂了NǑME诺米家居的一款气垫霜导致满脸红斑,以致其大热天里,只能戴口罩见人。为此,该消费者并屡次向诺米家居讨厌说法,对方却要她自己去提供检验报告,证明是她涂的这款气垫霜有问题。

信息时报4月26日报道截图

女学生涂了NǑME气垫霜引发“接触性皮炎”

据信息时报报道,司徒小姐是一名学生,近日,她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反应,4月16日,她在广州正佳广场2楼的诺米家居买了一款气垫霜,当天就涂了。不料隔天就发现自己的脸上长了红点点,很痒,而且越来越严重,一张脸通红。4月19日,她来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接触性皮炎”。

原本涂化妆品是为了变美,却未曾想会遭遇如此这般颜面之屈。为此,司徒小姐和朋友,多次来到正佳广场诺米家居店维权,希望店家作出赔偿。但是,诺米家居却以各种理由推卸责任,甚至拿出2017的质检报告搪塞她。“她们都不怎么理我们,要我们提供质检报告,证明产品有问题。你说我们一学生,怎么去提供。”司徒小姐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称。

据报道,尽管司徒小姐经过治疗,她的面部红点有好转,但依然还有小红点,导致她近期都不敢出门,迫不得已要去上课时,她也只能戴着口罩。

当事人提供的照片显示,当时发作时满脸通红。受访者供图(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NǑME另一款BB霜被爆存致癌、生殖能力下降等风险

另据媒体报道,该当事人的购物清单上显示,其购买的这款产品全名是“NOME弹润维他命气垫霜(象牙白)”,售价79.9元。该产品与此前南都鉴定爆出的NǑME诺米家居一款存在慢性毒的无暇维他命BB霜为两种不同产品。

早在4月初,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委托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先生物测试技术Testing 2.0(鱼胚胎毒理检测技术)进行各大品牌的BB霜毒性检测时发现: NǑME诺米家居一款无暇维他命BB霜慢性毒潜在风险相对较高,含量达860纳克/克。毒理专家称,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已表明,类雌激素可能引发人体各种疾病,如癌症、生殖能力下降、神经系统紊乱、儿童性早熟、糖尿病等。

香港妇产科专科医生靳嘉仁称,长期使用含雌激素的产品,会引致癌症及子宫内膜增生,12岁以下少女过量使用可能出现早熟、月经紊乱、皮肤欠佳等问题。

NǑME诺米家居一款BB霜慢性毒含量达860纳克/克。(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